无名无姓者

天师!做魔王吧!(All澄)

第一章  事由

主曦澄,双杰

 


     这或许是一场梦,一场噩梦。


     三月的清晨五点半,空气中带着一丝凉意,早起的老人们已经开始在幸福小区的公园锻炼身体了。 与锻炼的老人产生对比的是一名穿着紫棉袄的青年,他长的很好看,细眉,头发整整齐齐剪到耳边,这个点,早起的青年也就他一个。只见那青年坐在公园的长椅上,带着耳机闭目养神。 



     “小江啊,又那么早起床啊”一名秃头大爷耍完鞭子后,坐到青年旁边的长椅上,向他搭话“等下吃完早饭,来我家楼下,下盘象棋?”


 


      那青年睁开眼,摇摇头,笑到“不了,付大爷,我今天有工作,不方便。”


 


      付大爷听到这话,马上坐到青年旁边,凑近青年耳朵道“咋了?是要去那个吗?哪家啊,说来听听。”


 


      青年拔下耳机,低头整理耳机线,“不是,就看看风水。”耳机线似乎被缠住了,青年轻微邹起眉头“付大爷,我可能得去几天,我把我家钥匙给您,您记得帮我喂下猫。零食和猫砂都在老地方,你一天喂两次就行。”说完青年也不等付大爷答应,就开始套自家钥匙了。 


   


    “成,老规矩,等你回来得和我下一天的棋,要是有什么精彩的事,你也得给我讲讲。”付大爷接过钥匙“咋了,这就给我了,你不回去收拾行李?”


 


 


   “我早就把行李暂放到门卫室了,本来想去找你的,但想想你三点肯定还没起,就坐着守株待付大爷您了。”青年笑到,青年笑起来很好看,右脸颊有一个酒窝。


 


  “付大爷,那我得走了,还要坐车到机场呢!”


 


  “路上小心,回来和我下棋别忘了,我也得去买两根油条。”付大爷站起身,把青年家的钥匙放到口袋里,准备走了。


 


    青年看着付大爷走远后,才站起身,看了眼手机屏幕,正好六点整。


  


    离门口保安室还有一段距离,就听到两男的在吵架,偏偏青年对这两个声音特别熟,一个是保安李师傅,一个是他的老板聂怀桑。


 


 


   “聂怀桑,你干嘛呢?”江澄快步走到保安亭吼道。


 


    只见那叫做聂怀桑的人,长相偏阴柔,细看竟然分不清是短发小姐姐还是小哥哥。“这不是我来接你上班吗,你这保安说我外来车辆不让进,登记了我是来找你的,他也不让,真是不懂变通。”他嗓音倒是和脸不符,是一种沧桑的大叔音。


 


     江澄对他翻了个白眼,笑着对保安李师傅说“对不起,李师傅,这是我朋友,乡下来的,没见过世面,你可别和他计较。”


  


 


   俗话说不打笑脸人,都这样了,保安李师傅也不好说什么“没事没事,我这也是公司规定,对可疑的人就不能放进去,毕竟咱们幸福小区也是老年人居多。”


  


 


    聂怀桑听到可疑的人,眉头一皱马上就又要开口,江澄趁他开口前道“那就没事了,对了,我来拿行李,在不快走,一会就是上班高峰期,得堵车了。”


 


     拿好行李,保安李师傅帮忙放到车子后备箱,刚放好就感觉左手臂肌肉酸痛。他揉了好几下都没有缓解,他想明明行李也不重,而且是右手拿的行李,怎么左手会那么酸痛,难道是用力不均匀? 


  


   “李师傅,谢谢你了。”江澄走过去,拍了拍保安李师傅的肩膀“那我们走了,再见。”


 


    “哦,再见”保安李师傅回道,看着车子开走后,突然意识到,好像手臂也不那么酸痛了,可能刚刚扭到某跟筋了吧,他想。


 


 


 


     “你干嘛解了我的术,他竟然说我是可疑的人,有可疑的人长得那么帅吗?”聂怀桑说道,他的双眼变成了金色的竖瞳,转头看着副驾的江澄。


 


      “看路,别看我。”江澄坐在副驾闭上眼睛,并没有回答他,“我可不想出车祸。起太早了,我睡会。”


 


    聂怀桑看他这样也没办法,敲了下方向盘,转过头继续开车,一时间车子里安静下来。


 


    过了一会,聂怀桑开口,也不管江澄有没有睡着道,“我也知道最近自己情绪不稳定,明明也没什么事,就偏偏很生气,生气到想杀人,比如刚刚那个保安。和现在不听我讲话睡觉的你。”


    聂怀桑舔了下嘴唇继续说,“我想把你剁了,特别想,虽然从认识你就想这样做,但最近情绪特别明显。”


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“你打不过我,在你把我剁了之前,我会先把你做成狐狸围巾。”江澄睁开眼,拨了下自己的刘海,“收掠下自己的妖气,你都要变成原型狐狸精了。”刚说完,江澄就感觉到妖气没收掠,反而更重了。


 


      “再和你说一次,我不是狐狸精,我是灵狐。”


 


     “有区别吗?把车开到路边,你坐副驾,我来开车。”江澄道。


 


 


    聂怀桑也意识到确实再开下去,要出事故了,没有反驳,把车子开到了路边,和江澄换了位置。


 


 


    “去我上班的警局。”聂怀桑坐到后座说道。  


  


    “所以,你昨天让我收拾行李,让我准备三天的换洗衣服,有不告诉我去哪儿,现在又让我开到警局,想关我吗?”江澄笑着开着玩笑话,他一笑起来,冲和了细眉的犀利,一双好看的圆眼,眉眼弯弯的,一看就让人愿意亲近他。


 


 


     “上周,接到报案,说西洲路发现一具尸体,我们法医部解剖的时候,发现是一具拼接身体,男左女右,左边是男性身体,右边是女性身体。”聂怀桑顿了顿,“而且我发现,这局尸体没有怨念也没有灵魂。然后解剖结束,我出来就开始不自觉暴躁,我也不知道怎么了,就是看什么都不顺眼。”聂怀桑烦躁的揉了一把自己的尾巴,“今天发现连人型都不想维持。凭什么我要变成人类的样子。”


 


 


     江澄看他情绪越说越激动,皱了下眉,在口袋掏出一盒一元硬币大小的盒子,打开盒子,用手指挖了一点红色的东西,往聂怀桑额头滑去,“聂怀桑,凝神。”


 


     过了大概五分钟左右,聂怀桑长长的叹出一口浊气,睁开双眼,眼睛已经恢复正常人类的样子,似乎刚醒过来的样子,他迷糊的把尾巴收了起来,一改刚才暴躁的样子。


 


     “看在你是我老朋友的份上,一千的活收你五百。”江澄离开后座,打开车门坐到了驾驶座。


       随着支付宝提示到账五百,江澄又笑出了酒窝。 “你被魔障了,应该是那具尸体的原因。不过你一个千年狐狸精,竟然会轻易被魔障。我到要看看到底是什么东西,那么厉害。”


 


 


     “是灵狐,不是狐狸精,我刚刚忘了说了,不止我,参与解剖的包括我三名法医和见过这具尸体的四名警察,情绪都出现了暴躁,其中一名警察还控制不住的伤了一个小偷,我反正向局长力荐了你,你可要好好查查看,到底是谁,让我变成那么暴躁失礼的丑样子,我非得扒了他的皮。”聂怀桑说道。


 


 


     “你竟然向警局推荐我,你们局长竟然还同意了?”江澄好奇道,毕竟现在的人类大多是都是无神论者。


 


     “我用了灵狐的媚术,让他同意的。”聂怀桑低声道,“你小心点,连我都中招,虽然你比我厉害,但是还是要注意。”


 


 


      “要我安全,你就别喊我啊,我就知道你一直想害死我,然后继承我的猫。我告诉你,你和小白生殖隔离,没机会了。”江澄道。


 


 


     “您可闭嘴,开你的车吧。”聂怀桑气到翻白眼,这家伙每次都可以把自己气到爆炸,可谁让他确实喜欢小白呢,他就爱吸猫,怎么样吧!


 


     在江澄和聂怀桑的互怼中,车子开向了去警局的路。


评论(1)

热度(60)